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综合新闻

示范区龙翔社区:便民充电桩“上岗” 化解居民“心头愁”

发布日期:2024-03-19 来源: 浏览次数:

“在社区协调下,家门口就安装了便民充电桩,真是解决了我们电动车充电的大难题。充电桩既方便又智能,手机扫一扫就能充电,既安全方便又经济实惠,真好!”3月15日,居住在示范区湖滨路街道龙翔社区常绿大阅城小区3号楼的刘女士高兴地说道。

随着辖区居民电动车数量的日渐增多,电动车充电难问题随之而来,“飞线”充电或楼道充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,为切实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,龙翔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走访询问,倾听居民意见,积极了解居民实际需求。

该社区请来专业的充电桩安装公司负责设计和施工,经多次与党员代表、群众代表、退休老干部、志愿者等座谈交流,多渠道收集意见,最终新建10处充电桩、6处电动车车棚,可满足1800辆电动车充电,为居民出行幸福指数“充电蓄能”,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