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综合新闻

应滨街道全力推动“瓶改管”“瓶改电”工作

发布日期:2024-04-12 来源: 浏览次数:

“我们愿意改用天然气,对我们开饭店的来说,管道天然气比传统煤气罐在安全性和经济性上优势更加明显。”4月11日,在示范区应滨街道翠园社区附近开餐饮店的李先生说。

为消除使用瓶装液化气带来的安全隐患,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,4月10日,应滨街道办事处联合市燃气公司和区消防队、区城管局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,对辖区餐饮饭店、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燃气安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,全力推进“瓶改管”“瓶改电”工作。

工作人员重点对餐饮场所用气环境、安全装置、燃气燃烧器具、连接软管等情况进行排查,并向餐饮商户发放了《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燃气“瓶改管”倡议书》,宣传“瓶改管”“瓶改电”政策,从安全性、经济性、环保性等方面向他们阐述了“瓶改管”“瓶改电”的优点,普及安全用气常识及相关惠民政策,增强商户对“瓶改”工作的了解与支持,为“瓶改”营造良好社会氛围,并对是否有意愿改造和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,做到底数清、情况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