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综合新闻

滨湖街道:热线无小事,冒雪保民生

发布日期:2024-02-28 来源: 浏览次数:

“没想到当天打电话,当天办事处就来我家核查情况,为我们办理低保,感谢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!”

示范区滨湖街道西留村村民说。近日,滨湖街道接到12345民呼必应咨询低保办理流程的热线信息后,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同当事群众取得联系,不畏寒冷、顶风冒雪到群众家中,第一时间进行家访,详细了解情况。经核实,该村民一家四口均无固定收入,不仅年龄较大无劳动能力,且因一人患重大疾病、两人残疾导致家庭生活困难,符合低保办理条件。滨湖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填写申请表并收集资料。

滨湖街道始终把“12345”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为民服务、为民解困、为民解忧的重要抓手,强化责任、完善机制、持续发力,扎实做好问题办理及回复工作,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。今年来,街道共处理低保、供暖、违建等民呼必应热线80余件,及时回复群众诉求、解决群众困难,回复率、满意率达到100%。
“下一步,滨湖街道将不断提高服务效能,持续落实好民呼必应办理工作,办好解民忧、纾民困的好事实事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,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、获得感!”滨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楠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