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综合新闻

滍阳镇:多彩活动迎佳节 文明实践庆元宵

发布日期:2024-02-28 来源: 浏览次数:

“今年的灯谜内容丰富,不仅有传统的字谜、成语、历史名人典故和生活常识,又有敬老孝亲等传统美德的,既具娱乐性,又具知识性。我在猜灯谜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,很开心!”辖区居民郑晓娜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开展。

春光作序开新岁,正月十五闹元宵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,培育文明新风,为群众营造温馨、欢乐、祥和的节日氛围。2月23日,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滍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“花灯闹岁 乐猜灯谜 禧满元宵”我们的节日·元宵节主题活动。

活动现场,通过猜灯谜、观花灯、学历史民俗、看文化展演,引导辖区居民一起体验着浓浓的民俗文化,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着中华传统美德、传统节日礼仪,为群众生活增添了更多的文化味、节日味和幸福味。同时,志愿者向辖区居民普及了“元宵节”民俗知识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授了元宵节的起源、传统习俗和重要意义,让大家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。

“这种有趣的活动寓教于乐,宣传效果非常好!”滍阳镇党委书记王晓东表示,下一步,滍阳镇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(站)阵地作用,以凝聚群众、引导群众、服务群众为目标,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“我们的节日”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,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,积极引导更多的辖区居民参与文明实践活动,共同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