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政务要闻

示范区:强力推进9条道路建设 加快畅通白龟湖科创新城核心起步区路网

发布日期:2024-03-19 来源: 浏览次数:

3月14日下午,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煤双创基地周边祥云三路(秋实西路至夏耘路段)施工现场,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设施工。据该项目负责人郭平介绍,项目全长1100米,目前已完成一层沥青混凝土铺设和雨污水管铺设,很快将达到通车条件。

而在相邻的祥云四路(秋实路至冬勤路段)施工现场,雨水管道铺设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。

去年以来,作为白龟湖科创新城核心起步区,示范区抢抓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发展机遇,全力推进核心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,以路网贯通作为新起点,蓄力出发,持续提升白龟湖科创新城产业发展配套“软实力”。

区投资约6.2亿元规划了平煤双创基地周边9条道路网,涉及祥云一路、祥云二路、祥云三路、祥云四路、秋实路、秋实东路、秋实西路、龙翔二路、龙翔三路,全长约10公里,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、给排水工程、照明工程、绿化工程、交通工程等。

“这9条道路将打通多个关键节点,畅通西起冬勤路、冬至夏耘路、南起长安大道、北至滍阳路整个区域的‘微循环’。”区国土建设环保局局长夏芳介绍说,这些道路通车后,将进一步完善升级区域交通路网结构,对方便周边居民出行、联系,加快白龟湖科创新城建设起到重要作用。

去年,区已陆续启动了祥云二路(秋实东路至夏耘路段)、祥云三路(秋实西路至夏耘路段)、祥云四路(冬勤路至秋实路段)及秋实路(长安大道至龙翔大道段)项目。为加快道路建设进度,区实行“党委抓调度、专班抓推进、部门抓联动、干部抓落实”机制,科学统筹调度,多次组织区国土建设环保局、区征迁办及相关镇、街道的工作人员到现场督导拆迁进度,为工程顺利推进保驾护航。

目前,祥云二路(秋实东路至夏耘路段)已完成雨污水管道铺设500米;祥云三路(秋实西路至夏耘路段)完成一层沥青混凝土铺设1100米、雨污水管道铺设980米;祥云四路(冬勤路至秋实路段)完成一层混凝土铺设850米;秋实路(长安大道至祥云二路段)完成一层沥青混凝土铺设及雨污水管道铺设260米。

据介绍,在道路项目工程按计划施工的同时,示范区加强与各相关市政管线配套单位的统筹衔接,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快速实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