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政务要闻

示范区2023年下半年差异化考核述职评议会召开

发布日期:2024-03-08 来源: 浏览次数:

3月7日至8日,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2023年下半年差异化考核述职评议会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出席并讲话。

会上,全区4个镇(街道)、33个区直单位“一把手”上台公开述职,3家单位书面述职,由区领导、县级干部、各部门(单位)负责同志分项打分、比拼优劣。

据介绍,开展公开评议目的是持续发挥差异化考核“指挥棒”作用,通过公开述职、亮相比拼,进一步盘点工作、对比找差、明确方向、鼓舞干劲,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,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会议指出,去年,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、市委决策部署,坚持政治首位,坚持党建赋能,坚持创新引领,坚持优化环境,坚持改善民生,紧抓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重大发展机遇,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、人才驱动发展战略,不断激发主导产业活力,扩大产业链群优势,在顶住压力、克难奋进中取得了殊为不易的发展成绩。会议强调,忠诚是最优的品格,要永葆忠心、清醒坚定,在深化理论武装中坚定对党忠诚;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践行对党忠诚;在严明纪律规矩中涵养对党忠诚,把政治标准落实到一言一行、贯穿到一点一滴、体现在方方面面,不断涵养干事创业正能量。实干是最好的担当,要履职尽心、开拓创新,锚定省委“十大战略”、市委“两城建设”目标任务,紧抓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发展机遇,坚定信心、履职尽心、开拓创新,要夯实稳的基础,聚焦“科技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”重大任务,推动各类要素“相融”,助推产业转型升级;要激发进的动能,化科技创新“关键变量”为高质量发展“最大增量”,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,发展新质生产力,寻求创新点、抓住突破点,释放新动能;要提升立的实效,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抢滩占先、换道领跑。

会议强调,民生是最大的政治,要坚守初心、情系群众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,树牢正确政绩观,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,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党的宗旨。要多到群众中去,切实解决一批困扰示范区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、中心工作落实中的难点问题;要重视民愿民盼,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;要强化民生保障,坚持过“紧日子”,腾出更多财政资金改善基本民生,稳固民生基石,维护社会稳定。团结是最大的力量,要戮力同心、争先创优,锚定目标,以竞进姿态做好明年各项工作。要强化答卷思维,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、工作方法、工作制度和工作标准,以结果论英雄、用实绩来检验,确保工作出精品、走前列;要树牢大局意识,防止各自为战、各行其是,做到全区上下一盘棋;要争创一流业绩,扛牢市委市政府属地区、白龟湖科创新城核心起步区的使命担当,既把本职工作做出色、做出彩、做出众,更要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打冲锋、挑重担,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“领跑员、火车头、主力军”。廉洁是最硬的底气,要常怀戒心、防范风险。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,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,严守党的纪律,维护党的团结,防范各种风险,拧紧责任链条,源头防范纠治,确保不触红线、不越底线、不碰高压线。要坚定信心、砥砺前行,以崭新的“示范区精神”“示范区速度”擦亮白龟湖科创新城“新名片”,共同绘就新时代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绚丽新画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