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政务要闻

张毅调研白龟湖科创新城基础设施建设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、城区绿化、消防安全、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

发布日期:2024-03-12 来源: 浏览次数:

3月11日上午,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到辖区开展白龟湖科创新城基础设施建设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、城区绿化、消防安全、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综合调研,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现代化水平,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在科创新城基础设施建设现场,张毅详细了解项目建设、征地拆迁、群众安置等工作进展,他强调,推动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是示范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,要坚决扛牢责任,细化任务落实,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进展;要快速稳妥做好征迁工作,持续加强政策宣传,做深做细群众工作;要加强工作统筹,各个环节压茬推进,严扣时间节点推进实施。

在薛庄便民市场、公正路,张毅实地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责任落实、农贸市场安全管理等情况,他指出,要加强农贸市场及其周边规范管理,落实门前三包责任,发动商户业主共同参与;要加强城市环境秩序综合管理,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修缮、日常环卫保洁、停车位划定和停车秩序规范等工作;要进一步严格消防设施配备,对农贸市场、九小门店动火用气等方面全方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。

在龙翔大道、菊香路、博文路东段,张毅就加快推进春季绿化开展现场办公。他强调,要狠抓道路绿化和路域环境治理,抓紧调集人员、机械、苗木,推动绿化工作提速度、出形象。

在滍阳镇政府,张毅指出,要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,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,压实分包责任,确保社会大局稳定。

在德馨苑小区、郑营安置小区,他强调,要强化居民小区日常管理,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面貌和居民文明素养;要始终把消防安全摆在突出位置,进一步严格消防设施配备,重点关注电动车充电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和设施维护;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,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,增强应急救援能力;同时要狠抓荒山荒坡和森林防火、文明祭扫等管理工作,相关部门协调联动,强化巡察排查,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,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区领导陈献生、汪柯念,区综合办公室、建设、征迁、督查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。